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市委开会研究部署奥运筹备经济运行等工作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了奥运筹备、经济运行、市办实事、防汛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就做好当前的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运会赛时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奥帆委关于奥帆赛、残奥帆赛、奥运火炬接力青岛市传递筹办工作及动员大会方案,市公安局关于奥运安保工作情况和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下半年经济工作措施意见及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2008年市办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防汛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决定,本月17日召开青岛奥帆赛、残奥帆赛赛时工作动员大会,动员部署青岛奥帆赛、残奥帆赛和奥运会火炬接力青岛市传递决战阶段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要求,确保奥帆赛、残奥帆赛和奥运会火炬接力青岛市传递顺利举行。

  阎启俊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青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担负着国家、民族和全市人民的重托。能否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是对各级各部门执政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验。经过几年的精心筹备,奥帆赛现在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都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砥砺同心、同心同德、奋发努力,切实担负起责任,一丝不苟地做好工作,确保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和平安奥运的目标。

  阎启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奥帆赛筹备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一号任务,务必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督查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组织好实战演练,确保奥运火炬在我市顺利传递。要对传递路线的每个路段、节点和各个环节逐一研究部署,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迅速建立和启动奥帆赛、残奥帆赛赛时运行指挥体制,总指挥部下设的7个指挥部要全部到位,进入赛时状态,要对城市运行等各项预案逐一演练。各级各部门各环节要落实责任,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任务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做到认真负责、恪尽职守,通力协作、全力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阎启俊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我市下半年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奥帆赛筹备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和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煤电油运等问题。同时,企业要增强危机意识,不断调整优化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自主创新,注重节能减排,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财政方面要开源节流,抓好节约开支,加大资金管理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决心,充分发挥青岛对国内外大企业有很强吸引力的优势,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抓好项目引进和建设。要切实抓好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和市办实事,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认真研究、切实解决好经济运行、工程建设、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对影响经济发展速度、影响项目和工程进展的问题和矛盾,做到不回避,认真分析,逐项排查解决。

  关于做好防汛工作,阎启俊强调,随着汛期的到来,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高于一切,不断完善预案,多进行实战演习,做到安全第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对存在隐患的河流、水库进行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并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把可能发生的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城市防汛工作要重点排查容易积水的路段、地段,防止因雨成灾,防止雨水排放不畅引发次生灾害。要准备好充足的人力、物力,做好汛情信息的及时收集、传达等工作。

  夏耕就做好奥帆赛筹备、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随着奥帆赛、残奥帆赛和火炬接力传递的日益临近,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做好奥运筹办最后阶段重点工作的部署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工作动员大会的要求,更加奋发努力、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各种预案,加强演练,落实责任。要切实做好安保和环保等方面的工作,加强对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和窗口行业的培训,提高工作标准和服务水平。要以科学的赛事组织、严密的安全保障、高效的城市运行、优美的市容环境、和谐的社会氛围,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夏耕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农业夏粮实现丰产丰收,工业运行平稳,大项目进展顺利,市办实事达到进度要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区市各部门和全市人民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下半年的工作,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抓好农业生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认真落实节能减排目标,做好财政增收节支,加快民生工程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和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等列席会议。

  (本报记者 张 玉)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