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举重曾有单手比赛 丹麦运动员靠身姿夺冠

    1896年首届奥运会的举重比赛,只分为双手举和单手举,不讲体重级别,不分抓举挺举。总之,只要你能举得起来,不管使用怎样的方法使劲都行。在双手举比赛中,英国运动员莱恩·埃利奥特和丹麦运动员沃·延森,两人实力均等,其他运动员则完全无法与他俩相抗衡。

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埃利奥特和延森两人最后都举起了相同的重量——111.5公斤,谁也无法再多举0.5公斤。冠军属于谁呢?这个出乎意料的问题,难住了执场的裁判员。于是大会裁判组进行了紧急磋商。裁判们一致认为:丹麦运动员延森的姿势比英国运动员埃利奥特更优美,因此判延森得到金牌。沃·延森成为世界举重史上第一个以优美的姿势夺得奥运会举重金牌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