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松原市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第一母亲”柏青:圣火点亮人生戏剧大舞台

    新华社吉林松原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王昊飞)或是亲切慈祥,或是刁钻野蛮,或是饱经风霜,或是富贵雍容……有中国“第一母亲”称号的柏青演了一辈子老太太。

15日上午,这位71岁的老人成为松原市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她高举“祥云”,再次点亮了自己人生戏剧的大舞台。

    “一听说奥运圣火要在松原传递,我就立刻给市长打去了电话,要求当一名火炬手。别看我年纪大,但迫切的心情一点也不亚于那些年轻人,”柏青说。

    知道火炬传递消息时,柏青正在重庆拍戏,当时火炬手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她只有等待替补的机会。“能替补上也行,我就天天盼呀,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为啥事着急过,这次可真急了。”

    柏青20年前从松原市前郭县戏曲剧团退休后,一直活跃在电视荧屏和电影屏幕上,在《欢乐农家》、《喜莲》、《家事如天》、《希望的田野》、《妈妈的酱汤馆》、《任长霞》等60多部影视剧中成功塑造了一系列母亲形象,两次获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得了不少奖,可都没有这次当上奥运火炬手那样激动,”谈到得知当上火炬手后的心情,柏青一连用了几个“睡不着觉”来形容。“百年不遇的事叫我遇着了,这火炬手来得不容易,我为此感到骄傲。”

    为了能顺利传递圣火,一段时间以来,柏青推掉了所有邀请,专心研究奥运文化,她还每天锻炼身体,让自己的身体更强壮。“起初我每天坚持跑100米,现在我每天坚持跑200米,这个习惯今后我会坚持下去。”

    她说:“奥运会是中国的一大盛事,也是全国人民的百年愿望,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我为中国骄傲和自豪,我希望把奥运精神带到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去,把奥运精神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