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机场严阵以待全力保障奥帆赛 向奥运会冲刺

  奥运会日益临近,青岛机场作为青岛的空中门户和奥运主降机场,担负着奥帆赛、残奥帆赛的安全运输保障任务,是构筑“平安奥运”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青岛机场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对机场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改造和升级,购置了大量防爆、反恐安保设备,调集了近千名公安、武警、安检人员协助机场进行武装监管,并频繁开展反恐、防爆、防劫实战演练,大幅提升了机场的整体安保实力。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奥运安保形势,青岛机场以“无缝隙安全防线,无障碍应急预案,无差错运行管理,无投诉优质服务”为目标,沉稳应对,有序推进,构筑了网格式安全防范体系,正严阵以待向2008年奥运会冲刺。

  加大硬件投入 壮大安保力量

  根据反恐防爆配置标准和保障需求,青岛机场先后投资数千万元用于硬件改造和升级,加装双围网、蛇形刺网,增加警犬巡逻,设置高位岗哨,增设防冲撞设施;建设了围界和机场道路监控系统、防冲撞标准道口、公安指挥中心,安装了车底视频检查仪和各类安检设备;配备了大量防爆设备和单警装备,增添防核、防生化武器袭击的检测防护装置,并购置大型道路清障车,专门用于清除候机楼前引桥道路上超时停放的无主车辆。为了不断提高防范等级,壮大安保力量,在现有的安保队伍基础上,青岛市给予了大力支持,先后调拨近千名警察、武警官兵和安检人员,对候机楼及其他重点要害部位的公共区域实行武装守卫和网格化的治安防控,形成了公安、安检、护卫和临时驻场力量相配合的人防体系,确保不留任何监管死角。

  排除安全隐患 保证内部纯洁

  自2007年9月开始,青岛机场按照国家民航局的审计要求,于今年6月份顺利通过了民航华东局组织的航空保安符合性审计。对审计组提出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了落实整改,并成立奥帆赛安全保卫督查指导小组,全面掌握机场奥运安保工作的落实情况,督查机场空防安全、运行安全、消防用电安全方面的隐患排查与隐患整改。为了保证内部人员纯洁,提高员工的“纯洁度”,青岛机场对六千多名机场和驻场工作人员进行了背景调查,建立了员工动态安全管理档案,及时掌握员工现实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做好教育管理工作,杜绝了在人员管理上发生安全漏洞的可能。

  完善应急预案 反复开展实战演练

  为了提高机场的应急处置能力,青岛机场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空防安全事件,按照“务实、可行、无障碍”的原则,先后制定了反劫机、处置航空器遭受炸弹威胁、防核生化恐怖袭击等十几套工作预案,并采取“先分练后合练”的方式反复组织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机场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形成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建立联动机制 提高协同作战能力

  青岛机场与市公安局、市武警支队、市反恐办等有关单位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在反复组织专项演练和综合演练的基础上,逐步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真正做到了能够迅速出动,处置突发事件的要求。

  “没有奥运安全,就没有奥运成功;没有奥运安全,就没有国家形象”。青岛机场自觉担负起了时代赋予他们的光荣使命,站在了奥运保障最前沿,做好了一切应对挑战的准备。青岛机场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圆满完成奥帆赛、残奥帆赛的运输保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全市人民和进出港旅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