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奥运跆拳道裁判培训首次走出韩国 今日北京培训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29位执法裁判汇聚北京什刹海体校,这些“法官”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的奥运培训,其间裁判们还会对中国跆拳道队队员们的动作进行打分。

据中国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介绍,本次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执法裁判培训,是世界跆拳道联合会首次将此类培训放在韩国以外的国家进行。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从8月20日开始,按照前两届奥运会的惯例,世界跆联都是奥运会前在韩国对奥运会执法裁判进行培训。赵磊表示,事实上北京奥运会的执法裁判培训原来同样是定在韩国进行,“后来中国跆拳道协会经过争取,世界跆联考虑到北京奥运会将可能直接关系到跆拳道在奥运会的生存问题,因此决定首次将奥运会裁判培训放在中国举行,这也是第一次在韩国之外进行这样的培训。”

  赵磊说:“以往奥运会赛场上,由于选手水平不同,同时考虑到跆拳道推广因素,该项目在判罚尺度上并不能做到真正的严格,而北京奥运会则要求裁判必须做到判罚准确,保证比赛的精彩。”世界跆联之所以这么要求,赵磊解释说,由于国际奥委会正在考虑北京奥运会后跆拳道是否有必要继续存在于奥运会上,因此世界跆联必须通过北京奥运会坚定国际奥委会留下跆拳道的决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