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访越南奥委会主席:推动越南体育与奥林匹克接轨

  新华网河内7月15日电专访:推动越南体育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接轨——访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韩乔

  越南奥委会主席阮名泰14日表示,越南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其目标是:推动越南体育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接轨,争取北京奥运会比赛的最好成绩,以确定越南体育在世界最高竞技场——奥运会赛场的地位。



  阮名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越南体育运动的战略目标是:冲出亚洲,争取更多的奥运会比赛资格。为此,越南正在积极开展各项群众性体育运动,为全面提高越南运动员的成绩奠定群众基础,同时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阮名泰表示,为备战北京奥运会,越南奥委会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选派上百名优秀运动员到国外集训和积极参加奥运会的各项选拔赛。目前,越南已有22名运动员通过了北京奥运会资格赛,他们将在田径、游泳、羽毛球、体操、射击、跆拳道、举重、乒乓球和武术这9个项目上,与各国运动员一决高下。

  他说,越南奥运代表团将由59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体育官员组成。以国家主席阮明哲为团长的越南政府高级代表团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及其他一些活动。

  阮名泰指出,近年来,越中双方在体育领域签署了许多合作协议,进行着有益、有效的合作。越南每年都选派运动员到中国集训和比赛,中国则派遣了许多体育专家、教练员及运动员到越南,帮助越南培训优秀运动员并进行比赛和交流,为越南备战北京奥运会作出了积极努力。

  据介绍,越南奥运代表团在小级别的举重、跆拳道、羽毛球及武术等项目上有一定实力,可望在武术及跆拳道项目上有所突破。越南奥委会秘书长黄永江表示,越南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至少夺得3枚奖牌。

  越南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1枚女子跆拳道银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