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文化展讲述“中国故事”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 昨天下午,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心区的《中国故事》主题展览新闻发布会召开,全国所有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都在这一区域内建立起了自己的“祥云小屋”,从8月9日开始,向全世界展示来自中国的文化。

“中国故事”向世界讲述五千年的中国文化故事。作为北京奥运会确立的“人文奥运”的重要项目,活动将在8月9日到9月17日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举行。目前树立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各省区“祥云小屋”,大多以现场表演和观众参与互动的方式,立体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比如,山西剪纸艺人的绝活“盲剪”,陕西艺人现场绘制的社火马勺、贵州苗族歌曲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