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北京启动三道治安防线 警方提醒出门需有效证件

  出门须带有效证件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昨日发布的通告,从今日上午9 点开始,北京市全面启动三道治安防线。

  北京市三道治安防线的第一道,是外省市直接进入北京的高速公路,国道,市、区、乡镇以及村级道路上设置治安检查点。

首都国际机场设置检查岗亭,对过往人员和货物进行检查。第二道,则是北京环城带地区,例如门头沟、昌平、通州等直接进入市区或通过五环路以及六环路进入市区的主要道路上设置检查点。第三道,则是在北京市八区的主干道、二环路、四环路以及联络线上设置卡点,在各条高速公路设置的卡点和第一道防线的相关卡点形成复式卡。

  令人关注的是,在京城旅游以及持票观看比赛的群众,出门之前一定要带齐有效身份证件,以便在接受检查时出示。这一点,不仅外省市居民以及外籍游客需要牢记,北京市的本地居民也要随时带好有效身份证件。

  北京一夜,安静又和谐

  北京的上班族很辛苦,朝九晚五的生活只是自我安慰的美梦,赶地铁、挤公交、加班加点早已成为生活的主旋律。在充满激情的首都奋斗,时刻提醒着人们保持高节奏的生活规律。因此身心劳累的上班族,大都乐意在下班后邀约几个好友,唱唱歌、泡泡吧,北京的夜生活也因此五彩缤纷、绚丽灿烂。

  有人说,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夜生活的丰富,在陶冶了情操的同时,必然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不过,至少在笔者眼中,北京一夜,安静而又和谐。昨日凌晨受邀奔赴同学会,北漂的几位兄弟三杯下肚,席间尽诉闯荡在京城的酸甜苦辣。酒足饭饱,几位兄弟兴致颇高,三五成群地漫步在北大侧门小路上,看着炫丽的北京夜景,不约而同地高呼去KTV唱歌。

  夜,越黑越疯狂。但是,为了更好地举办奥运会,如今北京的夜却是越黑越安静,越黑越和谐。各大KTV严格遵守营业至凌晨2点就关门的规定,就连各种营业场所的服务生,都要持证刷卡上岗。

  种种规定令北京的夜晚更加纯情,所以尽管昨日一干好友大展歌喉唱到凌晨两点还未尽兴,但是为了以身作则支持奥运会,收声归家成为各人不约而同的想法。坐在回家的的士上,窗前的京城夜景在安静中平添了一份祥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