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伤愈复出更努力 刘春红期待北京奥运会重登巅峰

刘春红期待奥运拿下金牌(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奥运专电四年前,19岁的山东烟台姑娘刘春红在雅典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女子69公斤级金牌以及世界纪录都被她轻轻松松收入囊中。唯一的对手、泰国人通戍甚至选择了“升级”来避开这个强大的敌手。在雅典奥运会前后,她更是包揽了三届世锦赛冠军。

  2006年世锦赛是刘春红命运的转折点。在比赛中,她的肘部突然受伤,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然后她又放弃了多哈亚运会。此后的近一年时间,她就是在北京疗伤、恢复、训练。

她曾经很委屈地对自己的教练马文辉说:我现在都忘记比赛的感觉了。

  就在刘春红恶补“比赛感觉”时,新人斯里文科横空出世,她先后在2006年世青赛和世锦赛上分别拿下银牌和金牌。随后,这个长得像个假小子的俄罗斯人又在2007年泰国清迈世锦赛上击败复出不久的刘春红,而且,她还很“挑衅”地打破了刘春红拥有的世界纪录。

  2007年世锦赛是刘春红的伤愈复出之战,她对自己最终的银牌很满意,她说:“找回比赛的感觉远比赢得金牌更重要。”而中国队教练组则认为,刘春红在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训练和调整,至于能否拿下世锦赛或是别的比赛的金牌,并非她的首要任务。

  如今,伤愈后的刘春红比以前练得更努力了,重新夺回世界纪录,拿下奥运金牌现在是她的最终目标。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