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松原市火炬接力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名片:多彩松原 新兴油城(图)

  7月15日,奥运圣火在吉林松原传递,出演过《希望的田野》等电影的演员柏青传递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松原七月十五日电 题:多彩松原 新兴油城

  作者 苍雁

  奥运火炬点燃在松原市,如同激起湖面的涟漪,让那里的人们雀跃而幸福。

  远在七千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古夫余、渤海国曾在这里演出一幕幕威武雄壮的历史话剧。上世纪初,孙中山先生在著名的《建国方略》中,曾设想在松嫩两江交汇处建一座称之为“东镇”的中枢城,即今日的松原。


  松原市位于吉林省中西部,境内江河纵横,泡沼众多。资源富集,风光秀丽的松原市,素有“粮仓、肉库、渔乡、油海”之美誉。

  松原是黑色的,因为松原市地下有以石油为主的丰富矿产资源,石油总储量达二十六亿吨,中国陆上第六大油田——吉林油田就座落在那片土地上。

  松原是黄色的,处在世界黄金玉米带上的松原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盛产玉米、大豆等作物,常年粮食产量在五百万吨以上,最高年产量达五百八十万吨。

  松原是绿色的,因为松原市地处世界三大草原之一的科尔沁草原和松嫩平原的交汇处,是欧亚草原带延伸的东端,也是吉林省草原比较集中、面积较大的地区之一,全市有草原面积五十三万公顷。

  松原是白色的,第一松花江、第二松花江、嫩江、拉林河、查干湖都在松原境内。位于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西北部的查干湖,蒙语意为“白色的湖”,是全国十大淡水湖之一。湖区芦苇跌荡,鱼产丰富,总流域面积八千零一十二平方公里。

  松原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一九九二年七月一日经国务院批准建立,幅员面积二点二万平方公里,有汉、蒙、满、回、朝鲜、锡伯等三十一个民族,总人口二百八十万。二00六年,松原市成功入选“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潜力的中国城市二十强”,次年被授予“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称号,二00八年又被国家建设部命名为“国家级园林城”。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