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三道治安防线"措施之一:民兵今起上街护桥执勤

民兵今起上街护桥执勤
民兵今起上街护桥执勤

民兵今起上街护桥执勤
民兵今起上街护桥执勤

  本报讯 (记者孙杨王媛媛)今天早晨,北京市上千名民兵走上街头,在各个立交桥和地下通道执勤站岗,维持治安。

  公安机关民警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查岗。如未到岗,警方将向武装部门进行通报。此外,还将检查民兵是否佩戴标志等。民兵护桥是本市今天启动的“三道治安防线”具体措施之一。

  今天上午10时,记者在东四十条桥下看到,东城区的民兵正在站岗执勤,民兵们分为几组,有的一人一岗,有的两人一岗,在立交桥上下巡逻执勤。

  记者看到,民兵大都是二三十岁的男青年,身穿统一的蓝色服装,头戴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白色遮阳帽,手臂上佩戴“首都民兵”标志的红袖标,并人手一部手机随时保持联络。一位民兵告诉记者:“手机是东城区武装部统一配备的,除了随时保持联系,还能显示出每个人执勤的位置。”

  东城区武装部宣传科表示,根据北京市武装部的部署,民兵守路护桥工作从今天起正式启动,东城区共从各单位抽调了160名民兵,主要任务是在立交桥、地下通道周围维持治安,此项工作将持续到奥运会结束。

  今天上午10时,民兵在立交桥上巡逻执勤 摄/记者林晖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