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张学良曾侄孙:传递奥运圣火圆了我家76年梦想

  新华网吉林松原7月15日电(记者王昊飞、马扬)“76年前,张学良曾为刘长春赞助了8000大洋,让他完成"一个人的奥运"。76年后,作为于凤至曾侄孙的我以火炬手身份参与奥运了。从某种意义而言,这一次我是圆了张、于两家76年的梦。

”于至辉15日在吉林省松原市对记者说。

  42岁的于至辉是百年老字号“丰聚长”物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当他完成了自己的传递之后笑容灿烂地感慨道:“百年奥运,百年梦想,这个成功来得太迟太不容易了,它饱含了全国人民付出的努力和心血--传递火炬恰恰就是见证,我能够参与其中真是太荣幸了。”

  于至辉为什么要当火炬手?他解释说:“张学良和于凤至都非常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早在1929年第十四届华北运动会上,他们就分别担任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1932年,他们又赞助刘长春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作为于家的后人,考虑到张学良、于凤至在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的地位与影响,我理应为北京奥运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于至辉告诉记者,这一次传递火炬,他得到了张学良女儿张闾英(美国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张学良养子萧朝智(美国张学良研究中心理事长)、张学良养女张桂兰(香港张学良基金会常务副主席)等人的大力支持。他的行为已不仅仅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张、于两个家族。

  “在人类历史长河的每一个瞬间,都会有无数的人和事成为历史,但只有那些关系到国家与民族、关系到大多数民众利益与社会主流价值的重大历史事件,才会被历史记录下来。”于至辉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