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女皇伊娃5米03改写纪录 由自己保持原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落幕。撑杆跳女皇、俄罗斯名将叶琳娜-伊辛巴耶娃以5米03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

  原世界纪录是2005年8月在赫尔辛基跳出的5米01。

  这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将黄金联赛罗马站当成了本赛季第一场室外比赛。

目前,她已经22次打破世界纪录(12个室外和10个室内)。

  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俄罗斯姑娘此次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奥运征战也更加信心十足。她也离布勃卡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纪录又近了一步。

  伊辛巴耶娃打破纪录的表现也证明了与教练佩特罗夫合作的正确性。在2005赛季结束的时候,她师从布勃卡的恩师佩特洛夫。

  在佩特洛夫的指导下,这位前体操运动员改善了自己的技术,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为这个世界纪录已经准备很久了,这才是我想要的。”伊辛巴耶娃说。

  “我对罗马有种特殊的感觉,我喜欢这个运动场,因此我也希望能够在这里有些非常的发挥。今晚在跳过4米95之后,我就要求把横杆提到5米03而不是5米02。”

  “这只是个开始。还有奥运会和更多的世界纪录等着我呢。”

  伊辛巴耶娃本场比赛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波兰名将莫尼卡-佩雷克。而她最终的成绩只有4米75。

  另外一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杰里米-瓦里纳则在400米的比赛中战胜同胞拉肖恩-梅里特。在本赛季被同胞两次击败之后,瓦里纳在奥运开赛前适时地给了对手一点颜色。

  瓦里纳在最后一段直道时领先优势明显,他也抵挡住了梅里特最后的反击,以44秒36夺冠。22岁的梅里特仅落后0.01秒,获得了第二。

  6月的黄金联赛柏林站和不久前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瓦里纳都输给了这位同胞。此次获胜,可以说是瓦里纳成功复仇。但真正的较量还要等到北京奥运会上。

  “我现在跑得很好,比柏林站和选拔赛时都要好。”瓦里纳说,“我知道最后他会有所表现。我还是非常放松。现在我非常努力,并且改掉了以前的一些不足。”

  而梅里特对输掉比赛也并不失望。

  “我已经尽力了,感觉还不错。”他说,“我只是输了一点点。我参加这种比赛就是来找自己的问题,希望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改正。”

  牙买加短跑名将阿萨法-鲍威尔的奥运备战再遭重挫。在100米预赛结束时,他的腹股沟拉伤,并退出了之后的比赛。但他的经纪人对记者说,问题并不是很严重。

  葡萄牙选手弗朗西斯-奥比克维鲁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巴哈马德德里克-阿特金斯获得了男子百米的冠军,成绩是10秒04。

  肯尼亚年轻运动员帕梅拉-杰里莫战胜了世锦赛冠军珍妮斯-杰普克塞盖,获得了800米的冠军,她也有希望争夺黄金巨奖。

  18岁的帕梅拉最终成绩是1分55秒69。她以3秒优势战胜同胞,拿到了6站比赛中的第3场胜利。

  克罗地亚女子跳高名将维拉西奇是另外一位有希望角逐百万大奖的选手。她以2米的成绩再次称霸女子跳高项目。

  另外几个项目中,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小将罗伯斯在本次比赛中跑出了13秒08顺利夺冠。世锦赛冠军、巴拿马选手萨拉蒂诺在膝伤痊愈后回到赛场,他也以8.3米的成绩获得冠军。

  芬兰标枪世锦赛冠军皮特卡马基也没有遭遇到什么强有力的对手,以87.7米的成绩取胜。

  美国名将、世锦赛女子200米冠军埃里森-费利克斯在女子400米比赛中以50.25秒强势夺冠。

  黄金联赛下一站将在7月18日来到法国巴黎。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