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环保公交车:锂电池作动力 零排放零污染

  6月底,50辆服务奥运的节能、环保电动公交车由北京公交集团在长安街区域试运行。奥运会期间,这批车辆将在奥运村、北部赛区、媒体村的内部环线上服务。

  试运行的奥运电动公交车使用锂离子电池为动力,具有零污染、零排放、能量密度高、体积小和循环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除此之外,它们还有一个环保亮点,即采用国际上先进的纳米领域技术“光触媒”,在出厂前进行了车内自清洁除味喷涂。

  据北京公交集团科技处相关人士介绍,经过喷涂的车辆一次性通过了权威部门的检测,车内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等有害含量均低于0.01毫克/立方米。采取这样的措施后,车内器具与内饰表面可以长期发挥杀菌、脱臭、防霉、净化空气和增加负氧离子的自清洁功能,从而有效消除车厢内的空气污染。

  据悉,北京奥运电动公交项目是列入国家“863”计划和北京“科技奥运”规划的重要项目。自2001年以来,科技部、北京市相继投入近2亿元用于纯电动大客车研发、示范运行、关键零部件开发和研究测试基地的建设,取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武卫政 鲁 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