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伤员一览:刘翔一大对手退出 国奥小将无缘

一号伤员 艾伦·约翰逊
1号伤员 艾伦·约翰逊

2
2号伤员纳尔班迪安

3
3号伤员王建民

4号伤员于海
4号伤员于海

    伤!伤!!伤!!!奥运当前,却有这样一批体育明星赛前突然受伤,无法参加奥运会。8月的北京,本该是他们再创辉煌的战场。可惜,伤病缠身,苦苦支撑到最后一刻,却在奥运会的门槛前,被判出局。
    
    1号伤员  艾伦·约翰逊
    
    国家/地区:美国
    
    项目:男子110米栏
    
    成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7次获得田径世锦赛冠军
    
    跨栏是他的强项。
伤痛,却始终是他生命中跨不过去的一道魔栏。心存奥运梦想,艾伦·约翰逊,即使已37岁“高龄”却始终不言放弃。世锦赛梦魇重现,他又一次被美国国家队拒之门外。罪魁祸首,正是那困扰多年的伤病。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中摔倒在跑道上,他眼睁睁看着那名叫刘翔的中国男孩以黑马之姿,拿走自己势在必夺的金牌。而如今,隐约泛白的头发、眼角眉梢深深的皱纹,许久未曾品尝的金牌滋味……眼前一切都昭示着属于他的那个时代已然终结。
    
    “我期待不会发作,可是最终伤势还是暴发了。跨过第一个栏架之后,伤痛开始不断加剧,这太让我失望了,我曾以为自己能够去北京,但现在,我不得不坐在电视机前看他们的奥运比赛了……”脸上写满怅惘,用双手捂住脸,老约翰逊不得不面对残酷现实。
    
    2号伤员  纳尔班迪安
    
    国家/地区:阿根廷
    
    项目:网球
    
    成绩:男单世界排名第7
    
    一个月前的温网赛场,他是第一个爆冷遭淘汰的夺冠热门。以大比分不敌加拿大名将丹切维奇,7号种子此役完全不在状态。走下草地,阿根廷人落寞地用力甩甩右臂——正是这隐隐作痛的伤,让他可能缺席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
    
    年轻的纳尔班迪安开始被人们所熟知还是在2002年的温布尔登,当时他在比赛中一路爆冷闯入决赛,险些创造了低排位种子(第28号种子)夺冠的奇迹,其稳健的球风和精准的底线技术还是让所有人非常清楚地记住他的名字——来自南美潘帕斯草原的戴维·纳尔班迪安。
    
    据纳班的医生迭戈·罗德里格兹披露,这位世界排名第7位的阿根廷人正在实施一项康复计划,并且只会在右臂伤势痊愈的情况下,才考虑重新拿到球拍。由于肌肉拉伤,这位阿根廷头号男单选手已经有两周没有打网球。最近他都在游泳池里呆着或者是骑脚踏车做运动。而伤病也极有可能让他错过今年北京奥运以及9月的戴维斯杯。
    
    3号伤员  王建民
    
    国家/地区:中国台湾
    
    项目:棒球
    
    成绩:2002年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2006年美国职棒大联盟“年度最佳先发投手”
    
    2004年,风头正健的王建民带领中国台北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预赛中他首发对阵澳大利亚队取得胜利,对日本队首发至第七局被高桥由伸挥出追平全垒打而被换下场休息,改由曹锦辉救援,可惜那一次,王建民没能帮助中国台北队晋级四强。
    
    上月初,根据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医院核磁共振诊断结果,王建民右脚韧带跖跗关节损伤,另外右脚腓骨长肌腱部分撕裂。尽管不需要开刀,但王建民需要架拐杖、穿戴足部防护罩,休养至少六周以上,最快要到八月上旬以后才可能再登板投球。
    
    棒球是中国台北最具民众基础的体育运动,而目前在美国纽约洋基队打球的王建民则是中国台北受欢迎度最高的棒球运动员。
    
    4号伤员  于海
    
    国家/地区:中国
    
    项目:足球
    
    带着破碎的奥运梦想,昨天上午,国奥小将于海从延吉飞回上海。几周后,他将前往比利时进行手术。残酷的伤病让于海不得不与奥运会提前说再见。
    
    于海是在秦皇岛进行训练时受伤的,当时不慎扭伤了右腿,国奥队的检查是右膝外侧副韧带拉伤。无论是国奥队主教练杜伊还是于海本人都乐观地认为能够赶在奥运会前及时复出。但随后的检查让于海伤心不已,伤腿的CT显示,膝盖后十字韧带已经出现了2/3的断裂,必须马上进行手术治疗。即使在手术之后,于海想要回到赛场,可能也需要半年的时间。
    
    事实上,于海这次受伤,只是他此前没有间断过的小伤的一次总爆发。这个一直被认为是“中国鲁本”的左前卫,膝盖承受着跟荷兰那个“玻璃飞人”一样的压力。可惜的是,这样一次不合时宜的受伤让他错过了家门口的奥运会。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