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吉林圣火传递王春丽首棒 细雨送清凉民众喜相迎

  奥运官网7月15日讯 今天14时6分,随着首棒火炬手、获得包括第6届亚冬会滑雪短距离冠军等15枚金牌的著名运动员王春丽从吉林市政府门前广场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吉林市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今天吉林市下着小雨,对于火炬手而言,虽然不像在晴天传递圣火那样方便,但这也为在炎热的夏季传递圣火平添了几丝清凉。

下午2点,点火仪式准时在吉林市政府门前广场举行。奥运官网前方记者范帆发现,午间,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吉林市政府门前广场,他们载歌载舞,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热烈欢迎八方宾客的到来。

  简短的点火仪式后,下午2点6分,首棒火炬手王春丽高擎“祥云”火炬从吉林市政府门前广场起跑,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来到了吉林省吉林市,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春城站传递活动正式。

  今天奥运圣火在吉林市的传递以吉林市政府前广场为起点,经松江中路、江城广场、松江东路、江湾大桥、滨江路,至终点风帆广场。全程沿松花江岸传递,全程7.7公里。吉林市的传递沿线充满亮点,起跑仪式地点的市政府门前广场,是全国十大特色文化广场之一,曾多次在此举行国际和国内各种文化体育活动。位于松江中路3号的天主教堂是吉林市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浓郁的异国情调。吉林文庙是中国较大的文庙之一,是吉林人尊师重教的象征。江湾大桥横跨松花江,不仅是南北两岸交通的纽带,还因其宏伟的气势和独特的造型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通过火炬传递活动,充分展示了吉林市秀美的自然风光,展现了吉林市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宜居、宜游的特点。

  吉林市站首棒火炬手王春丽现在是国家冬季两项兼越野滑雪队运动员,在全国各项比赛中,她曾经获得过十余枚金牌,为家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王春丽得知自己负责跑吉林市第一棒后十分惊讶,并表示将会把奥运精神融入到以后的训练中,争取多拿金牌为国争光。“能在家乡传递奥运火炬无比光荣,这种感觉甚至胜过我得金牌时的激动,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是我进步的强大动力”王春丽如是说。

  除她之外,2007年曾经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颁发的“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称号的歌手满文军、现任集团副总裁的杜建华,以及末棒火炬手、吉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进军也都在吉林市站传递了“祥云”火炬。

  经过108棒火炬手的心手相传后,最后一棒火炬手王进军于下午3时23分在风帆广场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吉林省吉林市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吉林市文化积淀厚重,是史前文化发源地和满族发祥地之一。吉林巨商牛子厚创办了我国最早的京剧科班“喜(富)连城”社,曾培养出梅兰芳、周信芳、马连良等一批国粹京剧大师。吉林市歌舞团连续1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05年7月,随同著名导演张艺谋赴欧洲演出歌剧《图兰朵》,成为城市的一张流动“名片”。

  吉林市历史遗存众多。据统计,吉林市共有各类文化遗存1075处,较有代表性的有距今10万年前古人类居住址——寿山仙人洞遗址,我国东北最大的汉魏时期墓葬群、夫余王国前期都城——帽儿山墓地,吉林省最大的寺庙群——北山寺庙群等等。

  全市共有旅游景区、景点80余处,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世界石陨石之王吉林陨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松花湖,亚洲一流、国内最好的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以及朱雀山动植物园、哥特式建筑天主教堂、高句丽古城遗址、乌拉古城、吉林文庙等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观,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游览观光。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结束了在吉林省吉林市的传递活动之后,明天将在延吉进行传递。(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