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08奥运场馆

带手机过安检必须要试拨 建议不要带包少带物品

  奥帆赛期间,观众进场参观比赛时,如何能更快速地通过戒备森严的奥帆中心安检呢?7月14日,记者来到安检口现场体验了一回。据了解,通过安检时随身携带的相机、手机都要试拍试拨,确定无危险后才可放行。

  相机手机要试拍试拨

  7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奥帆中心二号安检口。

首先要出示通行证,接受安检口最外围的检验,武警通过目检确定证件无误后,就会放行进入第二道安检区。这里是由民警把守的机器验证系统,记者把通行证放置在验证系统的验证区,立即听到“嘀”的一声响,验证系统中立即记录了通行证上的姓名、性别等个人信息。

  通过第二道安检区,记者进入了最严格的第三道安检区。按照民警的要求,记者将手机、相机等含金属的物品放入一个篮子里。“请使用相机拍一下照,手机也要拨打一次!”安检民警姜锦涛对记者说,由于相机、手机的外形比较多样,为防止犯罪分子将危险物品伪装成相机、手机的样子,在安检时必须进行试拍和试拨。记者按照安检民警的要求,完成这些程序后,顺利通过了金属物品的检查。

  矿泉水禁止带入场

  记者在通过安检门时,发出了“嘀嘀”的报警声。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安检员开始对记者进行复检,探测器从上至下,对记者进行了全身探测,甚至连鞋子也要脱下接受检查。最终,发现是记者腰间皮带的金属环“作怪”,确定未携带危险物品后,记者得以通过安检门。而此时,记者随身携带的包却没能通过X光机检查,安检民警要求现场开包检查。“矿泉水是禁止带入的。”在发现了包里的矿泉水后,民警告诫说。整个过程持续了30秒,记者顺利通过安检区。

  系统两秒看清车底

  进入奥帆中心的车辆也要经过严格检查。持通行证的车辆到达安检门后,武警会检查通行证真伪,并将信息输入验证机中。同时,安检民警会手持探测仪对车辆各部位及车内物品进行检查,再从车外进行一番检查后,民警会进入车内,对发动机、驾驶室、车坐椅等部位进行检查。如果车上藏有易燃易爆物品,探测仪就会发出报警声。

  随后,车辆通过安检大棚,轧上安检口减速闸时,安装在减速闸中间位置的摄像头瞬间开启,一张车底扫描图片同时出现在旁边的电脑屏幕上。摄像头同时会将车牌号拍摄下来,同步输入电脑,检查牌号的合法性。整个过程只需两秒钟,车底检测系统就能将车底看得一清二楚。

  不带包过安检更快

  “进奥帆中心的安检要比机场更严。”安检民警提醒前来观看比赛的市民,尽量少带物品,矿泉水、打火机等物品禁止带入,除了导盲犬以外的其他动物也都不允许带入。另外,由于赛事有专门的机构转播,带三角架的相机和摄像机不允许带入赛场。

  安检民警还提醒说,观众入场时最好不要带包。在安检过程中,不带包的观众直接将手机、相机等金属物品,放在篮子里接受检查即可。而带包的观众,还要将包通过X光机进行检查,会慢一些。

(责任编辑:ruar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