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奥运名单早早出炉 新人老将各占一半

  与其他项目奥运会名单迟迟不能公布不同,早在今年3月,中国射击队的北京奥运16人大名单就已经正式出炉,其中有7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通过全新的选拔方式,谁分高谁参赛,中国射击队奥运阵容新人老将各占一半。

  从最终产生的名单可以看出,老将和新人的人数入选比例基本持平,除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25米速射全由老将担纲外,其他基本都是一老搭一新,新人蹿升速度飞快。

在陶璐娜落选女子手枪两个项目后,顶上的两名新人郭文珺和费逢吉均是首次参加奥运会。陕西姑娘郭文珺在2006年亚运会前才入选国家队,在最后一轮选拔赛的第二场,她的资格赛和总成绩均超过世界纪录,成为整个选拔赛的最大亮点。上海选手费逢吉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成为国家队一员,是2006年世界杯赛意大利站25米运动手枪冠军。可以说,两人是新人中最大的亮点。

  新老各占奥运名单一半也最终证明了射击队沿用3年的奥运选拔制度的公平性。射击队的选拔制度始于雅典奥运之后,根据队员从2004年起到本次选拔赛为止,所参加的世锦赛、亚锦赛、世界杯及一些国内积分赛、队内选拔赛的总积分进行排名,取各项目前两名参加奥运会。

  除正选名单外,各项目还将产生一到两个替补人选。王义夫说,在主力出现国际比赛重大失误、严重违纪违法或突发重大伤病的情况下,替补将出战奥运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