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谈奥运开幕式“鸟巢”天气 中国气象局谨慎发言

  7月12日,北京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位于“鸟巢”南面的立交桥两侧,数百盏彩龙图案灯将桥身装扮的格外美丽,与“鸟巢”交相辉映,营造出一派充满东方神韵的独特风景,喜迎奥运盛会的到来。中新社发玉龙 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今日下午,BIMC(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中国气象自然灾害预报新闻发布会,针对8月8日晚上北京开幕式“鸟巢”的天气,记者们纷纷提问,

  有人提出,“我们的人工影响天气措施能不能保证在8月8日晚上北京各地都在下雨,但鸟巢不下雨?”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于新文表示,你这个问题既好回答,也不好回答。
好回答,可以说不好说,不敢保证。不好回答,是因为陈司长刚才讲了,我们不能把人工影响天气的手段,作为我们保证奥运会,特别是8月8日8时开幕式唯一的手段,或者是最为有力的手段,目前还达不到。人工影响天气处于实验和研究阶段,所以它只能对一些小范围的,举个例子,像毛毛雨那类的天气,可以影响一下。但倾盆大雨,我估计谁也帮不了忙。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