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郭丹跻身奥运会射箭队阵容 誓要打败李成震夺冠

  今年四月中国射箭队最后一场奥运选拔赛结束,辽宁姑娘郭丹顶住压力淘汰了老将何影,跻身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射箭队阵容。

辽宁姑娘郭丹

  1997年,12岁的郭丹被选拔到铁岭市军体校从事射箭训练,两年后进入辽宁省队。2002年,郭丹进入了国家集训队。此后,17岁的郭丹就开始跟随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2003年,郭丹在雅典国际射箭赛获得女子个人项目第二名。2005年在韩国釜山举行的国际射箭邀请赛中,郭丹与队友获得女子团体亚军。2006年世界杯克罗地亚站比赛中,郭丹和队友以1897环的成绩获得女子团体排名赛第一名和团体决赛第三名。

2007年世界杯韩国站,她和队友摘得团体决赛冠军。

  早在2003年,郭丹就夺得了第五届城运会女子射箭个人排名赛冠军,并以667环的总成绩打破全国纪录,那时她就已经是国内女子射箭界的顶尖高手。郭丹的特点是快、稳、准,对于赛场风力、风向等情况的变化反应很快,能及时做出调整。而且她往往能够在赛场上表现出强烈的自信。去年九月的亚锦赛上,郭丹从排名赛第八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女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上仅以三环之差,负于韩国名将、奥运冠军李成震,摘得银牌。值得称道的是,面对强敌,郭丹并没有畏首畏尾,“我一定会打败她!”

  射箭是韩国代表团的王牌优势项目,韩国射箭队被称为“梦之队”。对此,郭丹表示,“我们心理上完全不怵韩国队,反而更有一股狠劲!奥运赛场上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