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概况

郑州特产


  中牟大蒜

  中牟大白蒜是1980年开始由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与中牟县外贸公司联合培育的,1984年大面积推广,并开始出口。中牟大白蒜与其它外地蒜相比,具有个大、皮白、味鲜、营养丰富、表皮紧裹 、弹性好、耐贮运之特点,因而,广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自1991年以来,内销和外贸出口总量均在10万吨以上,内销全国各省市,远销世界五大州1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约占全国大蒜出口量的三分之一,是河南省农业的名牌产品,曾获得马来西亚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

多年的大蒜购销实践也证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牟大白蒜在比山东金乡大蒜每公斤售价高出0.2元的情况下,仍为抢手货。由于中牟大蒜质底优良,加工成产品后,具有迅速抢占市场的优势。

  中牟县土壤中富含大蒜生长所必须的钙、磷、铁等物质,极适宜大蒜生长。全县20个乡镇,每个乡镇都有大蒜种植,其中:官渡、韩寺、大孟、刘集、雁鸣湖、万滩、狼城岗、城关等乡镇已形成规模化种植,其种植面积约占整个耕地面积的40%以上,且逐年扩大。随着地膜覆盖、异地选种、适期早种、后期科学管理等技术的全面推广,大蒜产量和品质将不断提高。这就是说,在中牟开发大蒜深加工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这一优势是其它地方无法具备和不能比异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