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概况

郑州特产

  嵩山绵枣

  中州土特名产,新郑市特有果品,俗名地枣、粘枣,属百合科,为多年生草本,地下有磷茎、叶片线性、从生于地面,象韭菜。

7—8月间叶丛中生出直立的花梗,花梗顶端开出粉红色小花。每年4月,绵枣发芽长叶后,农民遍山找寻,将磷茎挖出,洗净泥土,经过多次蒸煮,糖液自出,甜味沁人心脾,如加点红糖,则更甜美。绵枣属热性补品,营养价值高,其性粘。绵枣风味独特,能补养身体,久储不坏。

  荥阳柿子

  荥阳柿子源远流长,久负成名。明《农政全书》记载:“今三晋泽沁之间多柿,细民之于,以当粮也”。清《乾隆·荥阳县志》称,“今荥(阳)之众,为资生口食计,种柿者十之九,枣梨者十之一”。荥阳柿树栽植广,而且产量高。

  新密金银花

  金银花,又名二花、银花,属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绿缠绕灌木。因它初开花时,色银白,过二三日变为黄色,新旧相参,黄白相映,故美称“金银花”。

  新密市(原名密县)是河南省金银花之乡,种植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提到“金银花出密县五指山”。清嘉庆22年《密县志载》“金银花品香味俱佳,山中种植者,颇多受利”。1980年全国医药总局在北京召开的评比会上,新密市金银花被评为全国同类之冠,誉为特级二花,因而有“密县二花甲天下,特级银花第一家”的赞誉。

  郑州莲藕

  藕可作美味可口的菜肴,莲子是滋补佳品,有镇静、强心、降压的作用,此外荷花还可以净化水面,美化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