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概况

郑州特产

  中牟西瓜

  中牟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雨热同期,适宜西瓜生长,历史上,以其个头大、形状好、颜色正、味道美等鲜明特点,享有“籽如宝石瓤如蜜,中牟西瓜甜到皮”、“凉争冰雪甜争蜜,香拂笑语牙水生”的美誉。

改革开放以来,西瓜生产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全县种植面积曾高达20余万亩,产量曾占全国西瓜早熟品种50%的郑杂5号,闻名全国的无籽西瓜黑蜜系列、蜜玉系列、郑抗系列等优质西瓜品种,都是在中牟得到成功培育,并加以推广的,是闻名全国的西瓜生产基地。西瓜产地主要集中在韩寺、姚家、八岗、黄店、三官庙、官渡、刁家等7个乡镇。

  黄河鲤鱼

   河南黄河鲤与宁夏黄河鲤、陕西黄河鲤鱼、山东黄河鲤、山西天桥黄河鲤并列为黄河干流的“五大名鲤”。黄河鲤鱼是生活在黄河水中的一种天然名贵鱼种。其眼似珍珠,尾、鳍末稍为红色。因此,又有“红鱼”的雅称。是古今中外鱼中之上乘,席中之佳肴,颇受人们的青睐。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