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主新闻中心特设按摩间 按摩师都是研究生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按摩室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按摩室

  奥运官网7月15日讯 位于奥运村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非竞赛场馆之一,北京奥运会开赛时将接待7000名文字记者和16000名电视记者。奥运采访期间,在主新闻中心里,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还可以体验一下中医按摩服务,这种中国传统的医学治疗手段。而这种按摩服务间就设在文字记者工作间,方便记者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一下,关注自身的健康。我们知道记者是一个高强度的职业,颈椎等问题在记者中十分普遍,在奥运会这样一个媒体大战中,为记者提供按摩服务可谓细致入微了。

  在按摩室进行按摩对于工作在主新闻中心的注册记者们都是免费的,每天14点到18点进行服务,每次20分钟,需要提前进行预约。这里共有8名服务人员进行按摩服务,这些服务的人员不可小视,他们可都是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医科学院的针灸推拿专业的

  研究生。他们告诉记者,中国的中医药博大精深,通过这样的窗口,在让各国记者放松的同时,也可以使他们对中国古老的中医药有进一步的了解。

  记者在按摩室里看到,两位外国记者朋友正在体验,他们告诉记者,这样的设置很人性化,如果在按摩的同时,在播放一些轻音乐就更好不过了。

  据了解,在其他奥运场馆,也有类似这样的志愿者们,为赛会官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中式按摩服务。(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