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主新闻中心成绩公布栏长城造型 纸质注重环保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5日21:07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雷鹏

  奥运官网7月15日讯 位于奥运村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非竞赛场馆之一,北京奥运会开赛时将接待7000名文字记者和16000名电视记者。北京奥运会口号之一就是“绿色奥运”,这个理念在主新闻中心也充分体现,图片中这个长城一样造型的就是成绩公布栏,如果不是工作人员的提醒,你也很难想象这个公布栏全部都是用纸做成的。

  这个成绩公布栏设在主新闻中心的文字记者工作间内,比赛项目的信息就会放在这里,方便记者掌握。这个公布栏看上去是一个长城一样的造型,红色的主色调很有中国特色。在每一处的“城墙”上面,都用图标的形式提示你这是哪一个项目的成绩栏,而且这些图标是可以更换的,如果相应的项目比赛已经结束,就可以去下来,更换上其他项目的图标。

  文字记者工作间主管王珊珊告诉记者,这些成绩公布栏其实是用纸做成的,记者感到惊讶的同时,上前一看究竟。放置成绩表的隔栏仔细看,可以看出是用硬纸做成的,而已经装饰了的“城墙”墙体就完全看不出纸的影子。这种既实用又环保的想法让记者惊叹。

  这样的环保设想不仅在成绩公布栏体现,在主新闻中心的各种垃圾桶,记者注意到也是用纸做成的,这种特别的考虑,都充分考虑到了环保的内涵。(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老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