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视频:北京奥运会场馆成为节能减排全新典范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21: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通过地热能源、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广泛使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成为节能减排的新典范。 作为今年奥运会羽毛球和艺术体操的比赛场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的设计最巧妙之处是它的空调系统。 尽管北京现在的温度比较高,但这里只有24度,要给这么大的场馆降温,它的耗电量只有使用传统空调的四分之一。 节能的奥妙在于利用了地下100米常年15摄氏度的冷水,来降低中央空调循环水的温度,从而把凉风吹向体育馆,消耗的电能仅仅用于让地下水循环起来。冬天则利用地下2000米的热水给场馆取暖。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永久建筑经理 祖占良:夏天一天可节约用电2000多度,一个采暖季可节约燃煤3000吨,减少烟尘排放14.4吨。 这项水源空调技术也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等奥运场馆广泛使用。青岛奥帆基地则利用了丰富的海水资源来制冷。 北京奥运会帆船委员会主席助理 袁之平:深海里的水相对温度比较固定,冬天夏天(和陆地的)热度、冷度不一样,利用这个原理采取海水提供热源和冷源。 这样“海水源热泵”技术是国内首次使用,可完全满足媒体中心的制冷和供热需求,但运行费用仅为普通中央空调的一半。沈阳奥运场馆的供电还实行集中控制,根据不同赛事需要开启不同的灯光,作到电能不浪费。

(责任编辑:乔峰)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奥运最终
火炬传递视频每日回顾
5.18
5.19
5.20
5.21
6.20
7.24
8.06
8.07
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