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孟关良杨文军劲敌科洛尼奇去世 可能死于心脏病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孟关良/杨文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劲敌、匈牙利划艇选手捷尔吉·科洛尼奇于15日去世,死因可能是心脏病。孟关良表示这是一个“悲剧”。

    匈牙利皮划艇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透露了该消息。现年36岁的科洛尼奇曾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此外他还在1996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铜牌。在15日的训练中,科洛尼奇突然发病,并很快失去了意识,虽然将其拉到岸边进行了急救,但是未能奏效。

    匈牙利皮划艇协会发言人加·甘策尔说:“现在没人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所有人都感到震惊。”

    在其超过16年的国际比赛生涯中,科洛尼奇曾拿到15项世界冠军。他原本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而且这将是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他将与搭档捷尔吉·科兹曼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比赛。其中,在500米项目上,他们是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卫冕的“拦路虎”。

    据了解,孟关良也了解到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虽然和科洛尼奇没有什么深交,但是从个人的角度来说,这绝对是个“悲剧”。从技术角度而言,孟关良坦言,科洛尼奇/科兹曼确实是他们北京奥运会上最主要的对手。

    在今年的匈牙利世界杯上,孟关良/杨文军夺得冠军,科洛尼奇/科兹曼获得亚军。

    科洛尼奇首次代表匈牙利参赛是在1991年世锦赛。在1993年世锦赛上,他首次成为世界冠军。1996年,他成为奥运冠军。但由于搭档霍尔瓦特1998年退役,科洛尼奇转向单人艇,并在2000年夺得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金牌。此后他开始与科兹曼配艇,两人在2004年拿到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奥运铜牌。再加上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的成绩,科洛尼奇成为匈牙利代表团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旗手的热门人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