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医护人员掌握多国语言 提供三重保障医疗服务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5日22:00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雷鹏

  奥运官网7月15日讯 位于奥运村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非竞赛场馆之一,北京奥运会开赛时将接待7000名文字记者和16000名电视记者。在主新闻中心内,记者看到一层设有医务室,在医务室里,主新闻中心医疗经理赵艳燕告诉记者,在这里医疗服务包括三个方面:医疗组、按摩组和急救车。

  赵艳艳说,医疗站的医疗仪器都是奥组委医疗处统一配备的,不仅有呼吸机、除颤机、喉镜,还有氧气瓶、急救包等。在人员发生意外的情况下,在这里可以为需要救助的人员提供初级的医疗服务,如果需要进一步治疗,就通过急救车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媒体一般会被送到安贞医院,志愿者、工作人员会被送到周围的定点医院。

  提供医疗服务的共有26个志愿者和2个医疗经理,包括从北京医院选拔了一些医生护士,协和医大选拔了医疗志愿者,急救中心的人员是在急救车上进行服务,另外还有8个按摩师。

  在医疗诊室,记者了解到,这里分为4组人进行工作,每一组人由1名经理、1名内科医生、1名外科医生和1名护士组成,分班进行服务。对于这里的医疗人员,英语是基础的外语语种,另外还有一些医生懂得意大利语和日语。(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老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