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鞍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鞍山火炬手雷震应邀观看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王薇)昨日记者获悉,我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雷震近日刚刚填写了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购票人登记表。9月6日,他将和其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一起,应邀到北京观看残奥会开幕式。

  今年43岁的雷震是鞍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千山二分局齐大山镇大队副大队长。

近10年间,他多次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协助公安机关抓获20多名犯罪嫌疑人。因见义勇为,雷震多次受到省有关部门表彰,获得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见义勇为英雄等殊荣。去年9月,雷震参加“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成为我市唯一“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今年5月,雷震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时,雷震还是北京奥运会鞍山火炬传递火炬手。

  北京残奥会将于9月6日20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持续时间为2小时50分钟。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爱,在全社会树立尊重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气,中央文明办近日专门发出了《关于做好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观看北京残奥会组织工作》的传真通知。经省文明办研究确定,我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雷震获此殊荣。

  雷震激动地对记者说:“能够观看残奥会开幕式,这是国家给予我的极大荣誉,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