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MPC提供9种语言服务 学生作福娃赠送记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5日22:16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雷鹏

  奥运官网7月15日讯 位于奥运村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也就是MPC)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非竞赛场馆之一,北京奥运会开赛时将接待7000名文字记者和16000名电视记者。在主新闻中心内设有一个语言服务台,可以提供9种语言服务,在语言服务台内每天有固定人员等待服务,不能离岗。另外在经理办公室内,还有一个机动小组,也有各个语种的人员进行机动服务。

  记者了解到,这些语言志愿者来自北京的各大院校,有北大、北外、二外等,他们表示自己能在这里作为志愿者感觉很光荣,他们是经过重重考验最终被选上的,也经过了很多培训。刚刚进入新闻中心不是很长时间,他们表示还需要磨合。因为媒体记者正在逐渐入住,现在还显得不是很繁忙。

  在主服务台,志愿者们的服务包括实物招领、寻物启事,为记者发送资料等服务,对于记者们的一些疑问,他们也可以帮助回答。因为要为记者们提供各种指南,因此他们对于新闻中心的内部设置,周围商业区、功能区的情况都已经熟练掌握。14个中国志愿者,和2位外国志愿者在主服务台服务。

  这些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不仅要了解一些基本信息,对于一些急救,消防知识也有所掌握,以应对一些突发事件。

  在主服务台前,记者看到了五个可爱的福娃。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些福娃是北京门口沟小学的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如果有记者喜爱这些福娃,就可以送给这些记者,同学们用自己的一份爱心表达了对奥运的期盼。(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老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