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西非小伙子夏思唐: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很开心

  华奥星空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 李磊 舒晶晶)在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有位操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黑人小伙子很惹人注目,他叫CHABI,他还有个很好听的中文名字:夏思唐,目前的职位是主新闻中心文字记者工作间助理。

  据CHABI本人介绍,他出生于西非贝宁,十六年前因为喜欢中国,来到北京语言学院(现在的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学习中文,后来留在了北京在一家私人企业从事出口贸易工作,“我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中国人热情、开朗的性格,这么多年在全国各地交了很多朋友。”CHABI一脸自豪地表示。

  听闻第29届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举行,CHABI安排后自己的工作后,义不容辞加入了北京奥组委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就像是上另外一所大学,可以接触不同国家的人也交了很多朋友,其中有两个韩国人、一个莫斯科人还有北京高等院校的学生......”CHABI掰着手指头,如数家珍般一一道出他朋友的“来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他们一起,能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提供服务、帮助,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巨开心的事情。”CHABI乐呵呵地说道,即便最基本的通话用语说起来也“京味”十足。(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