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MPC图书馆体现人文奥运精神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记者走访了正式运营一周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其东南角的图书馆引起了记者的兴趣。

  MPC图书馆以外籍嘉宾为主要服务对象,里面的图书大部分为英文图书(也有少部分是其他外语语种),品种丰富,包括奥林匹克文化、奥林匹克运动(田径、球类、武术卷)、体育理论、体育与其他学科、运动医学、运动训练、健身与营养和休闲读物等,还有部分外刊杂志,是外籍嘉宾查阅资料和休闲阅读的好地方。

  MPC图书馆中的中国图书也颇能吸引外籍嘉宾眼球,其中有大部头《中国文化》系列、《大中华文库》、《本草纲目》、《中国书法艺术》和《中国绘画三千年》等,当然也有汉语工具书和字典等。

  除了在图书选材方面体现了人文奥运的精神外,MPC图书馆在细节方面也处处透出对读者的关怀。舒适的沙发,小型茶几桌椅,可以方便读者边品尝咖啡边阅读,而桌上的小玻璃盘中盛着五颜六色的糖果,相信喜欢糖果的读者绝对会为此欢呼。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相信MPC图书馆在奥运期间肯定会高朋满座。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楚海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