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质检系统完成对奥运体操器械等的安全质量检查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徐博、孙玉波)记者15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近日完成了对奥运会体操器械的整个安装过程和体育器材辅助材料环保性的现场安全质量检查,并对从体操到手球转场工作安排的合理性进行了验收。



  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设在河北省质监局下属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为避免在组装过程中出现遗漏环节或失误,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委托该中心对整个安装过程、体育器材辅助材料及转场工作安排进行安全验收审查。

  据了解,此次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奥运会体操比赛赛台和器械的安装检验工作范围包括1块比赛场地和2块热身场地的赛台和器械,共需检验由399张折叠“小桌”组装成的3000平方米体操赛台、3套约22件体操器械、4张蹦床、1套技巧单跳场地以及长298米的挡板。体操项目对运动赛台和器械的安装技术要求极高,丝毫的误差都可能造成高难度动作的失误,甚至造成运动员的受伤。

  为确保器材和赛台的安全性能,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要从4个方面进行了检查:一是检查赛台设施结构,保证达到强度要求;二是检查赛台及器械安装与使用的安全性能,保证不对运动员造成伤害;三是检查场地铺设的地毯、落地垫子,保证没有断针等尖锐突出物;四是检查器材和赛台使用的原辅材料,保证所有原辅材料符合环保要求。

  据了解,根据赛事安排,体操比赛结束后,安装方必须在17个小时内把一个体操馆变为手球馆。这就要求体操器械和运动赛台的设计、安装,不仅要安全,还必须结构简单、易于拆卸。

  为此,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调对体育器械最权威、最有经验的检验人员对结构设计进行论证,向厂家提出改进建议;抽调最高级、最有经验的审查员制定审查程序和方案。在整个验收过程中,该中心专家分成4组进行全程监控,不放过一个螺丝、一个焊缝。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拆卸程序、要点、时间和人员等方案最终通过了中心专家的逐项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