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奥运点将:跆拳道选手吴静钰:下一站 奥运冠军

  资料图:吴静钰在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开幕式上。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 题:吴静钰:下一站,奥运冠军

  中新社记者 黄翔

  十九岁,多哈亚运,吴静钰为中国队拿到了亚运会上第一枚跆拳道金牌;二十岁,跆拳道世锦赛,吴静钰夺得冠军;二十一岁,北京奥运,吴静钰被视为中国跆拳道小级别冲金的希望所在,她能不能带给国人惊喜令人期待。

  十二岁开始接触跆拳道的吴静钰被誉为天才的跆拳道选手,她有着罕见的爆发力和令人羡慕的柔韧性。
灵活、快速、主动进攻是吴静钰的特点,虽然身高只有一米六六,但她的拿手好戏竟然是下劈。连吴静钰的偶像陈中都表示:“如果我有吴静钰这么好的柔韧性,也逮谁劈谁。”

  二00五年,吴静钰入选中国国家队,第二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即一举战胜了身高比自己高十五厘米的世锦赛冠军王莹,由此奠定了自己在四十九公斤级上的霸主地位。可以说除了今年四月在亚锦赛意外输给了老对手、中国台北队的杨淑君之外,近两年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吴静钰都拿到了金牌。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吴静钰的崛起让中国队从“单项突破”变成了“多项选择”。因为吴静钰出色的表现,中国跆拳道队权衡再三,最终决定让雅典奥运会六十七公斤级冠军罗微做陈中的替补,而让出的一个名额给了没有奥运会经验的吴静钰。

  尽管如此,现在的吴静钰已被对手研究得越来越透,比赛也越来越难打。跆拳道强队--中国台北队的杨淑君就是吴静钰北京奥运冲金路上的最大“障碍”。二00八年亚锦赛决赛中,吴静钰正是输给了杨淑君,痛失金牌。吴静钰赛后表示,自己对电子护具有些不适应,但不能把失败归咎在电子护具上,只能说自己的实力还没有达到。

  诚如赵磊所言,跆拳道是交手对抗项目,未确定因素有很多。吴静钰胜在年轻,初生牛犊不怕虎,却也因年轻而鲁莽、不知深浅,还需进一步梳理战术思路,形成自己的战术风格。

  无论如何,对于年纪轻轻已经获得亚运会、世锦赛冠军的吴静钰而言,下一站,只有一个目标: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