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史首次全部"线缆暗埋" 记者将不会再被绊倒

  华奥星空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李磊 舒晶晶 杨莉)北京奥组委在主新闻中心的设计和施工方面,倾注了更多的人文关怀,其中“线缆暗埋”便是一大亮点。对此徐济成表示,每这次主新闻中心实现了全部“线缆暗埋”,媒体工作区从此更加平坦。

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次。

  曾亲眼目睹了奥运会上记者无数“惨状”的徐济成,还记得自己在采访广岛亚运会时,因急匆匆地赶着发稿,而被突然卷起的地毯绊倒的情形。他表示,历届奥运会至少有10位记者被场馆和新闻中心的各种玻璃门撞掉门牙、撞破眼眉、撞伤鼻子导致“毁容”,从各处楼梯上摔下去的记者更不计其数。而而对于铺设的众多缆线,以往的奥运会包括很多国际大赛,最多是在线缆上加一个保护扣,使之固定在地上。但由于高出地面几公分,还是很容易绊倒来去匆匆的记者。

  “这就是细节,我们早就考虑到了这些因素,所以在施工和装修的时候,就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只是把这些提前埋好的线路,与办公区和记者工作区的设备终端连接起来。虽然这样一来,我们的工作量又平添了很多,但能为各国媒体提供更多的便利,也是让我们感到很欣慰的事儿。对此我们也特别感谢MPC的业主——北辰集团,他们的工作做的非常细致非常到位。”

  “从这一角度讲,北京奥运会也将是历届奥运会中记者摔跤最少的一届。”徐济成表示。(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