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吉林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任建国的故事:松花江水鸟的“鸟巢”

  中新网吉林七月十五日电(苍雁)吉林市的北京奥运火炬手任建国,十几年来守护松花江的一个小岛,为水鸟搭建了爱的“鸟巢”,成为“绿色奥运”的实践者。

  七月十五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吉林市传递。“江城护鸟人”任建国是一百零八名火炬手之一。



  任建国不善言辞,个头矮小的他从小就生活在松花江边。对于那一汪水域,任建国有着别样的情感。十几年来,他一直守在松花江的一个小岛上,为那里“流离失所”的鸟儿筑起安静的家园。“原来有很多人都去江里下网捕鸟,偷鸟蛋,这里的水鸟就渐渐少了。我就在岛上建个小屋,住在这里。守护小岛,给水鸟搭窝,保护它们。”

  能在家乡作为火炬手为奥运加油,让任建国很兴奋。“北京奥运会的主运动场是鸟巢,而我的理想就是让鸟儿们都能有自己舒适的巢。”任建国就是这样时刻关爱着水鸟,一年四季都守在那里。

  任建国感动了所有人,在他的倡导下,吉林市民每天捐的鸟食已达一百多斤,爱鸟的人多了起来,松花江边的鸟类也逐年增多。

  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后,任建国每天都会在江边跑步锻炼。“可以在熟悉的江边看着我守候这么多年的水鸟,我觉得挺幸福的。”任建国微笑着,他说,他会用奥运精神激励自己,时刻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