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央视70人阵容解说奥运 韩乔生出马打造特别节目

  时报讯(记者丁宇)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来临,在此前夕,央视著名体育节目解说员、有着“韩大嘴”绰号的韩乔生向记者透露了关于央视2008奥运赛事解说的强大阵容。

  作为央视眼下着力打造的特别节目《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评委,韩乔生经常在点评中“不计后果”地妙语连珠,令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他甚至还提前揭秘了此次奥运会央视的解说阵容。据悉韩乔生将在自己喜欢和熟悉的项目中有所发挥,解说拳击和游泳赛事;已经退休的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宋世雄再度出山解说排球和乒乓球;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蔡猛因为喜欢骑马所以解说赛马和乒乓球;孙正平解说篮球和排球;央视体育频道《天下足球》主持人段暄解说足球;乒乓球世界冠军杨影解说乒乓球;解说排球出身的体育解说员洪刚解说排球和羽毛球。除此之外,地方电视台的主持人也补充到央视的解说队伍中,大连台一直担任专职体育评论员和体育节目主持人的焦岩峰解说举重和拳击;与宋世雄并称“南王北宋”的广东台年近6旬的王泰兴解说击剑和游泳。

  韩乔生还介绍说,以前的奥运会央视解说人员很少,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央视的解说阵容只有四五个人,而今天已经变成了70余人,对播音员、主持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需要解说员、主持人对比赛项目进行深入的挖掘,变成真正的专家和内行,给观众带来灵活性强的、能够受益的实实在在的解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