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奥运名单暗藏悬念:首金杨炼悬 李小鹏无缘参赛?

  中国人说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平时,老百姓街谈巷议爱说谁上谁下。一届奥运会,谁会入选,谁会落选自然也是关注的焦点。这几个项目都是中国队的强项,但是谁去谁不去,那可是大大有讲究。以下的理解你可以说是空穴来风,无中生有。

毕竟目前这个敏感时刻,谁都不希望提前泄露消息。

  首金 杨炼悬了?

  7月23日是中国举重队宣布奥运参赛名单的日子。近日,记者从多方打听得知,承担摘取北京奥运会首金重任的女子48公斤级的人选突然发生了变化,原本呼声很高的湖南选手杨炼极有可能被解放军队的陈燮霞取代。

  由于女子48公斤级是诞生奥运首金的项目,所以备受外界的关注。2006年世锦赛,杨炼连夺女子48公斤级挺举、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其217公斤的总成绩甚至将对手拉下29公斤之多。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杨炼一直有伤在身,常年的大运动量训练,让杨炼的膝关节有着严重的伤病。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还没有完全伤愈的杨炼仓促上阵,结果输给了主要竞争对手陈燮霞,之所以冒着风险复出参赛,主要是因为这次全国锦标赛将对最终的奥运名单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杨炼在全国锦标赛上输给的恰恰是奥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陈燮霞。陈燮霞属于大器晚成的选手,2007年,25岁的她才开始崭露头角。今年4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陈燮霞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以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3公斤夺得两金。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及出色的发挥,都增加了陈燮霞奔赴北京奥运会的砝码。

  新华社也发表文章认为,陈燮霞极有可能代表中国夺取奥运首金并收复失地——奥运会中国女队唯一旁落的金牌正是4年前在这个级别上丢掉的。

  从举重队内部了解到,队里的几个教练花在陈燮霞身上的精力要明显多于杨炼,经常可以看见杨炼一个人在一旁训练而无人问津的场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陈燮霞入围最终名单的可能性将大于杨炼,至少有七成的把握。

  记者从杨炼家人那得知,进入6月之后,杨炼打电话的次数明显减少了,上一次打电话回家还是两周前的事情了。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付智勇

  马文广:都在训练 名单未定

  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昨天表示,目前杨炼和陈燮霞都处于正常训练中,两人都有参加奥运会的可能,具体由谁代表中国队出战,要到中国代表团大名单公布的时候才会向外界透露。目前中国代表团绝大部分名单都已经提交,除非运动员出现重大伤病,否则不会出现临时更替的情况。

  体操队奥运名单上报总局 李小鹏能否入选?

  7月14日,中国体操队已经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了六男六女的正选队员以及各一名的替补队员名单。虽然,在本月23日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之前,这份名单还处于一级机密状态。把团体金牌列为重中之重的男队,确定奥运名单的第一要素就是看其在团体比赛中的作用,杨威和陈一冰,这两个全能型的选手就是最早进入这份名单的选手,而兼顾团体,单项非常突出的肖钦,也会占据一席。

  “伤愈复出的李小鹏能否进入这份名单?”这是男队名单中最具悬念的部分。本来他是最有把握的人选之一,但是近两年的伤病困扰让他一度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2008年4月的科特布斯世界杯,李小鹏高调复出,宣布了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决心。

  除了前面所说的四个人之外,老将黄旭、新秀邹凯,还有全能型的冯敬、梁富亮、冯喆,雅典奥运会唯一的体操冠军滕海滨,都存在着入选这份名单的可能性。

  女排天津封训 名单最快21日出炉

  按照早先制定的备战计划,带着总决赛第五名最差战绩的中国女排昨天抵达天津,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集训。就在7月14日,主帅陈忠和表示,大概将于本月21日或22日公布最后名单。

  目前唯一存在争议的自由人人选,陈忠和透露:老将张娜仍可能出局,而缺席大奖赛14场比赛的小将张娴也并非机会渺茫。另一个位置上的变化出现在主攻手李娟和王一梅的使用上,在奥运会的比赛中,用李娟还是王一梅关键还是看对手,针对不同的对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