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德国奥委会公布第3批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名单

    新华社柏林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时翔)德国奥委会15日在柏林东部的基恩鲍姆联邦竞技中心公布了最后一批共232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不过榜上有名的运动员只有121人,因为女足、男女手球、男女曲、男排、男子水球这7支参赛队的队员名单将在7月20日产生。

    德国奥委会本次公布的运动员名单涉及的竞赛项目主要包括马术、田径、赛艇、女足、手球等,其中女足、男子手球和马术都是德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热门。目前,德国奥运代表团运动员人数达到436人,其中男运动员为242名,女运动员为194名。但如果德国男篮未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那么这支由436名运动员组成的德国奥运代表队将减少12人。

    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说:“这是一支有实力的德国奥运队伍,它的目标不仅要取得好成绩,赛出风格,还要当好德国的使者。”德国奥委会干事长、德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维斯佩尔强调,德国这次在北京要努力争取保持上届雅典奥运会奖牌榜第六名的位置,扭转自1992年以来,德国在夏季奥运会上成绩逐渐下滑的颓势。

    据悉,德国奥运代表团此次北京之行总预算为500万欧元,其中70%由政府方面承担。德国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将参加除垒球和棒球外所有26个项目的角逐。

    德国在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德国当时获得了82块奖牌(33金、21银、28铜)。上届雅典奥运会,德国派出452名运动员,获得了49块奥运奖牌(13金、16银、20铜)。(完)2008/07/16 09: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