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视频:北京奥运中国队领奖服正式亮相 祥云升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09: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海新闻综合频道 《上海早晨》】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服装正式亮相。领奖服主色调源于国旗的红、黄两色,具有鲜明象征意义,上衣整体采用红、黄、白渐变色的处理突出视觉流动感;设计图案上沿袭北京奥运的“祥云”经典元素,设计师运用了不对称的设计方法,让祥云“升腾”而出,象征吉祥美好。 以往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领奖服都是由中国奥委会组织设计,这一次,为了让中国运动员在本土奥运会上展现最佳风貌,中国奥委会早在2007年2月,向全球华人公开征集领奖服的设计方案,3个多月间共收到来自海内外超过2000件的设计作品,经过专家评选,北京服装学院的作品获得优胜。 此次中国队的领奖服从1.4米到2.26米,共有17种不同的尺码,为保证每一件领奖服都是为运动员量身定做的。根据制作工艺要求,每件领奖服的生产分别在两地完成:泰国印花,国内缝制,制作过程历时半年。

(责任编辑:秋)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奥运最终
火炬传递视频每日回顾
5.18
5.19
5.20
5.21
6.20
7.24
8.06
8.07
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