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代表团扎营北师大 一掷千金保障休息训练

  7月20日后,约有三分之二的美国运动员将入住位于北京师范大学内的“大本营”。今天上午,记者对美国代表团的大本营进行了一次探访。

  美国军团一掷千金

  自从北京在2001年取得奥运会主办权后,美国奥委会就开始在北京物色大本营,目标直指中国北京高校园区。

在考查了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20多所高校之后,美国奥委会最终选定了北京师范大学。

  美国代表团最终敲定北京师范大学,主要是因为交通便利。记者从周边场馆云集的主新闻中心,打车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东门,只花了不到20分钟。美国军团在田径和游泳两个大项上优势惊人,选择距离“鸟巢”和“水立方”只有20分钟车程的北京师范大学,显然想确保关键选手的休息和训练。

  此外,北师大投资1亿多元的邱季端体育馆也吸引了美国代表团。相比其他奥运军团在奥运场馆训练受到时间和次数的限制,在高等学府扎营后,美国人拥有了单独的游泳馆、篮球场、田径场等训练设施。

  和北京师范大学签订的6个星期的场地和设施租赁合同,美国人花了50万美元。他们的训练器材将全部从本土空运过来,这些价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设备,奥运会后将留给学校。据悉,美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总预算已经超过900万美元。

  全新场馆迎接客人

  提前抵京的美国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将被安排入住北师大的专家楼和励耘公寓。记者昨天来到专家楼前,发现所有房间还在装修,从林阴道望去,可以看到房间内中国字画和京剧脸谱等装饰品。

  当记者打听邱季端体育馆怎么走时,两个留校学生的对话引起了我的注意。“听说美国梦八篮球队就住咱们这里,我准备通宵排队要科比一个签名!”上前一打听,果然体育馆就在左侧一百多米外。

  新体育馆已经装上了灰蓝色的玻璃幕墙,但周边还在加紧装修。走进内部装修基本完成的综合馆,映入眼帘的是两座尚未支撑起来的篮球架。很显然,这个体育馆的处子秀,很可能将由科比等美国梦八篮球队的巨星来完成。

  从篮球馆走出来绕到地下一层,是游泳馆。50米长、8泳道宽的标准游泳池中注满清水,在灯光下泛着莹莹的光———游泳是美国的传统强项,这个地方肯定是大本营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本报北京7月15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