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全面模拟奥运会对手打法女乒热身 男乒当靶子

  昨晚,正在河北正定封闭集训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那里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奥运热身对抗赛。参加奥运会的王楠、李晓霞、郭跃以及张怡宁对阵打法与女乒奥运对手极为类似的男女混编陪练队。结果主力一方经过5盘苦战以5∶0取得胜利。

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对阵安排的原则是“谁难打就打谁”,几名奥运主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主力一方率先出场的是老将王楠,而她的对手则是孔令辉的四大弟子之一木子,尽管木子的名气没有孔令辉的另几个弟子大,但在此次封闭训练20余日中,国家队曾三次组织队内对抗赛,木子连续三次击败王楠。昨天的比赛,王楠显然对木子的打法还是不适应,一上来就连输两局。第三局王楠8∶2领先后被木子连追4分,经验丰富的王楠立即为自己叫了个暂停。随后王楠连赢3局以3∶2实现大逆转击败了对手。施之皓赛后说:“王楠能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应该说对王楠的整个自信心和状态会有很大的好处。”

  随后,获得奥运P卡的李晓霞、去年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一姐张怡宁以及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张怡宁/王楠都获得了胜利,不过赢得都不轻松。5场热身赛,4场比分为3∶2。

  又讯 新加坡奥委会日前公布,乒乓球女选手李佳薇将担任新加坡代表团旗手。当地媒体在报道中使用了“擎旗重回故乡”的语句来描述这位出生于北京的旗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