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打造安徽奥运最豪华阵容 15皖将将角逐北京奥运

  新安晚报讯  昨天,中国体操队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了六男六女的正选队员以及各一名的替补队员名单,我省阜阳小丫邓琳琳名列其中。这不仅壮大了安徽奥运军团,也增加了皖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冲金的筹码。

如果不出意外,将有15名皖将亮相北京奥运会赛场,这将是安徽奥运史上最豪华阵容。

  邓琳琳缘何入选

  16岁的邓琳琳搭上奥运末班车,多少给人意外的惊喜。虽然她在今年的多哈和莫斯科世界杯系列赛上表现出色,但她不像何可欣和李珊珊那样在单项上拥有绝对的实力,不过邓琳琳却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一套难度不错的平衡木,表现也比较稳定。

  而中国女子体操队具备冲击团体冠军的可能,所以派出的阵容也会把团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能型选手是首选,这也是在今年国际赛事和队内测试赛上表现稳定、在四个单项上都有不俗实力的全能型选手邓琳琳入选的关键。

  安徽最豪华阵容

  按照安徽省体育局官方公布的消息,我省目前已有8名运动员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他们分别是山地车选手姬建华,赛艇选手张秀云、郑传奇,皮划艇选手李臻、宫拥军,拳击选手胡青,摔跤运动员许莉和跳水选手周吕鑫。其中胡青、张秀云和姬建华3名运动员由我省体育局负责训练,其余5名运动员都在国家队训练。

  此外,目前中国国家男女手球队都有安徽籍队员,刘赟、刘晓妹、黄红、孙来苗已经入选了北京奥运会女手名单。另外男手小将王晓龙也进入了奥运名单。而由于国际摔跤联合会又为中国增加了7个名额,这样安徽没有通过选拔赛获得奥运会资格的十运会冠军马三义顺利获得“外卡”参加奥运会。这样,安徽军团将创纪录地达到15人,此前最多是在汉城奥运会上的10人。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