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奥运名单已上报总局 李小鹏能否入选成悬念

  早报讯昨天,中国体操队已经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了六男六女的正选队员以及各一名的替补队员名单。虽然,在本月23日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之前,这份名单还处于一级机密状态,但实际上它早已呼之欲出。

  男队以老带新

  把团体金牌列为重中之重的男队,确定奥运名单的第一要素就是看其在团体比赛中的作用,那么杨威和陈一冰,这两个全能型的选手就是最早进入这份名单的选手,而在兼顾了团体之后,单项非常突出的肖钦,也毫无悬念地占据了六席中的一席。

  “伤愈复出的李小鹏能否进入这份名单?”这是男队名单中最具悬念的部分。从2006年的阿胡斯世锦赛到2007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中国男子体操队其实一直都在等待一个人出战,这个人就是李小鹏。本来他是最有把握的人选之一,但是近两年的伤病困扰让他一度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2008年4月的科特布斯世界杯,李小鹏高调复出,不仅恢复了往日的实力,而且还带来了新的难度动作,他用非我莫属的霸气,宣布了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决心。

  除了前面所说的四个人之外,老将黄旭、新秀邹凯,还有全能型的冯敬、梁富亮、冯吉吉,雅典奥运会惟一的体操冠军滕海滨,都存在着入选这份名单的可能性。

  女队小将当家

  由于现在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具备了冲击团体冠军的可能,加之多年来的中美之争,所以中国体操女队的这份名单同样引人关注。显然中国派出的阵容也会把团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也就是说谁对女子团体夺金的贡献大,谁就有可能获得出战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首先,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作为最早被确定的参赛人选,由于在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上的超凡实力,她的地位不可动摇。而除了她之外,其他的五位人选不那么明显却也几乎没有太多悬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不出意外,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李珊珊和邓琳琳等五名年轻小将,将很可能成为入选奥运阵容的幸运儿。(东体)

  庞盼盼、周卓如和何宁,曾作为主力队员,在2006年阿胡斯世锦赛上率领中国女队历史性地捧起女团金牌,然而,由于新人上升的势头太快,她们有可能一起落选奥运名单。

  作为中国体操男队曾经的领军人物,李小鹏在双杠和跳马上仍旧有着雄厚实力。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