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欧洲俱乐部今夏和奥运抢人 梅西小罗左右为难

  马斯切拉诺传球,里克尔梅直塞,马拉多纳的准女婿阿奎罗挑传,梅西晃过对方后卫后轻松破门……因为队中群星闪耀,大家都看好阿根廷国奥队的卫冕前景,许多中国球迷都希望这样梦幻的一幕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出现。

  但为了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些球星都经历了许多曲折。

为了让俱乐部同意像梅西这样的适龄球员(23岁以下)参加奥运会,国际足联上周专门召开讨论会,并再次重申了“俱乐部必须让适龄球员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规定。但就在昨天,巴塞罗那新任主教练瓜迪奥拉又向阿根廷国奥队要人了:“我们需要梅西,他需要在赛季前和球队合练!”

  梅西左右为难,但更苦的还是那些超龄球员。最强硬的拜仁拒绝了一切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要求,因此范博梅尔、德米凯利斯和范比滕都没法来北京。其他俱乐部也一样。一名英超俱乐部经理就说:“我们会尽可能拖延时间。”即使是中国留洋球员也不能幸免,一名查尔顿助理教练就曾“诅咒”说:“希望中国国奥队(小组赛)前两轮就淘汰,这样郑智就可以早点回来。”

  俱乐部在阻止,球员们则在努力。其中欲望最强烈的是小罗纳尔多,巴西队在奥运会上还从来没有夺得过冠军,对于足球王国来说,这多少有点耻辱,这也正是小罗参加奥运会的动力。小罗本月刚刚到过上海,他对中国一直非常喜欢,如果能够参加奥运会,他将第3次和中国国字号球队交手,前两次的对手是中国国家队(热身赛和2002年世界杯)——不仅是缘分,甚至称得上中国情结。但巴萨还是坚持不放人,尽管瓜迪奥拉又一次重申“小罗不在我的计划中”,他们依然希望一个更加健康和得到休息的小罗,可以卖出更好的价格。

  延伸阅读

  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超龄球星

  阿根廷: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布尔迪索

  巴西队:罗比尼奥

  喀麦隆:埃托奥

  科特迪瓦:德罗巴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