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安保首亮"秘密武器" 特种装备让人大开眼界

  这几辆特种车,可是第一次展示,装备真牛。”7月15日,在沈阳奥运火炬传递暨奥足赛安保决战誓师大会上,首次亮相的奥运安保“秘密武器”——反恐突击车、特战车、防核生化车,让人大开眼界。 

警察方队

反恐突击车

誓师

特战车

  反恐突击车酷似变了型的“坦克”,其中一辆车顶洞开,安保人员站在厚重的防弹车内,可以自由探视周边情况。另外一辆反恐突击车车顶载有一架臂长约20米的液压升降梯,遇有高楼反恐以及紧急救援等情况,十几秒钟之内,液压升降机便可伸展并直接搭在楼体上,以最快速度将借助车体防弹盾保护的反恐人员送入楼内,实施反恐以及紧急救援任务。在升降梯前端,有一小段突起的钢包头,它的作用是撞击建筑物墙体,让反恐人员“神兵天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破墙而入,打击恐怖分子。

  特战车专门用来对付突发的大规模、群体性骚乱,它的“秘密武器”是一门水炮,既可以连续喷出高压水流,也可以“点射”喷出高压水流。同时,还能喷射瓦斯和染色水,可以防止暴徒靠近车辆和喷洒泡沫灭火。

  防核生化车主要是为了防止核生化袭击。市环保局配备的环境监测车专为配合防核生化车使用,一旦发现并缴获核生化物品,全副武装的专业人员便会迅速将其收集至载有密封罐的环境监测车内,运到指定地点处理。

  一位公安人员指着检阅队伍中两辆外型看似普通的通信指挥车告诉记者,这两辆指挥车具有信息搜集、图像采集传输、通信、现场指挥等强大功能,是侦破重大刑事案件、执行反恐任务时的指挥中心和“神经枢纽”。

  此外,在执行奥运安保任务时,消防特勤车、遥控泡沫炮消防车、多功能抢险救援车、42米消防云梯车都将“各显身手”。而交通执法车、燃气抢修车、医疗急救车、电力抢修车、移动气象监测车、环境监测车、民防救援车等社会应急车辆,也将发挥各自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