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133名大学生奥运司机 技术出色提前分配到鸟巢

大学生奥运“司机”赴京记者李葳 通讯员刘进 摄
大学生奥运“司机”赴京记者李葳 通讯员刘进 摄

  6月25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首批133名奥运司机先期抵达北京,并陆续开始在奥运村等场馆实习。昨日,记者连线奥运司机之一的吴美丹同学,了解到一些奥运司机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吴美丹说:我们正在为奥运作准备。

  大本营是一所学校

  江大文理学院奥运司机在北京的大本营是一所中专学校。他们就住在学生公寓里,8人一间,高低床上下铺,房间里没有空调也没有电视,这跟他们在学校时的条件差不多。不过他们认为这里的伙食相当不错,菜谱天天不重样,晚上还有夜宵。

  抵达北京后,这批奥运司机主要做了几件事:一周的军训;奥运礼仪培训;奥运知识培训;安全知识培训。最近几天,他们已经陆续到奥运村、新闻中心和部分体育场馆熟悉环境。

  打造一支快速反应服务队

  吴美丹说,为了提高司机们的身体素质,培养早睡早起的习惯,从7月2日起,他们每天早晨6点就起床,6时20分集合,然后拉到学校周边晨跑。同时,驻地学校还安排演练深夜紧急集合活动,锻炼奥运司机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应对在奥运服务期间的一些突发性任务安排,从容地处置各种应急任务和相关安排。通过一系列措施将奥运司机打造成一支快速反应服务队。

  技术出色,被提前分配到鸟巢

  奥运司机的住处离鸟巢和水立方有好几十公里,单程就要3个小时。

  所有场馆中,鸟巢显然是最引人关注的一个。它是奥运司机们最想去服务的地方。高翔端同学由于驾驶技术出色,被提前分配到了鸟巢工作。

  吴美丹说,奥运村就相当于一个小区,里面的环境很好,路也好,只要集中注意力就能开好。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此次将派出700名学生担当奥运司机。昨晚,第二批已从武汉出发,其余的将于7月25日和8月2日分批抵京。(记者胡孙华 通讯员王苡萱 耿湘)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