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探秘奥运厨房 操作服带温度计穿着钢板皮鞋做饭

先期进京的“奥运厨师”丁辉(右)在煎牛扒
先期进京的“奥运厨师”丁辉(右)在煎牛扒

  抵达北京的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师生,开始了他们的奥运厨师之旅。

  没有油烟的厨房

  奥运厨房对卫生要求相当高,比星级酒店还要细致,在食物加工中,绝对不能有挠头皮、拢头发、搓耳朵、摸脸、对着手打喷嚏、吐痰等行为。灶台要随时保持干净无水的状态,跟一般的厨房不同,在这里是闻不到一点油烟味道的。

  带温度计的操作服

  奥运厨师操作服的设计很是周到,在左臂上缝有一个小口袋,里面别着一次性勺子和温度计。

因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提供的70%是西餐,对食物原料有严格的温度规定,因此厨师在使用原料时,要把温度计的感应杆插入食品5到10秒钟,达到标准温度了才算完成食物的制作。

  穿着钢板皮鞋做饭

  奥运厨房和奥运餐饮服务里规则的核心是“安全第一”,为了防止刀等锋利的器具落下后弄伤脚,爱玛客公司特意给每个厨师发放了鞋面缝有钢板的防滑系带皮鞋,奥运厨师们虽然在各种酒店和饭店实习过多次,但还是第一次体验穿着钢板皮鞋做饭。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