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斯洛文尼亚出台奥运奖牌奖励标准 金牌获4万欧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卢布尔雅那消息:斯洛文尼亚奥委会15日宣布,斯运动员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奥运奖牌将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其中金牌得主总共将获得39350欧元。

    斯奥委会在声明中说,金牌得主奖金中的2万欧元由斯奥委会提供,其余部分由斯政府出资。按照奖励标准,银牌得主总共将获得30400欧元,铜牌得主将获得21450欧元。

    如果斯国家男篮获得奥运金牌,那么每个队员都能从斯奥委会那里得到1万欧元的奖励,另外斯政府将一次性给球队提供96750欧元的奖励。

    斯奥委会曾于今年1月通过一项一揽子计划,对在奥运会和奥运项目的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奖牌的斯运动员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以改善高水平运动员的社会保障水平,激励其延长职业生涯。按照该计划,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将在今后四年的时间里每个月从一项特别基金中领取一定数量的奖金。奥运会金牌得主在四年内将获得总计50145欧元,银牌得主获得37609欧元,铜牌得主获得25067欧元。(完)2008/07/16 10: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