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三华裔征战北京武术奥运锦标赛 获奖牌机率大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国家武术总会在7月14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包括三名华裔在内的5名美国武术选手,八月将赴北京参加由国际奥组委及北京夏季奥运会联合举办的武术奥运锦标赛。届时,各国武林豪杰将在切磋技艺的同时,将中华武术的文化传统发扬光大。



  美国国家武术总会会长王达谋在发言中表示,此次的武术比赛分为套路和散打两个项目。在参加套路项目比赛的3选手中,有2名为华裔,而在参加散打的2名选手中,有1名为华裔。据王达谋透露,该5名选手,在去年国际武术联会举办的第9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从123支不同参赛队伍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前六名的优异成绩,因此获得此次奥运锦标赛的参赛名额。

  尽管作为“特设项目”的武术比赛,在北京作为东道主的奥运会上,仍未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中,但对于能够参加奥运级别的竞赛,与不同国家武林高手切磋武艺,已让王达谋兴奋不已。他表示,虽然有别于奥运其它的二十八个正式项目,武术项目仍会获由国际奥委会认可颁发的奖牌,已是很高的荣誉。

  他更自信表示,美国队所派出的5位选手竞争实力很强,预计散打和套路两项比赛,获奖牌机会率分别为80%与75%。

  作为此次锦标赛的领队,王达谋亦表示,基于武术比赛在此次奥运会上的特别性质,运动员不能使用位于科罗拉多的奥运集训中心,而奥组委也只负责参赛者机票及住宿的费用。

  据悉,本届武术奥运锦标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1日至8月24日举行。美国代表团的选手及领队将各自分别于8月17日出发,在北京汇合。(王如一)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